齐鲁工大皮革学院成功承办第十一届全国皮革化学品学术交流会暨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第21届年会
发布时间: 2016-08-01 浏览次数: 108

齐鲁工大皮革学院成功承办第十一届全国皮革化学品学术交流会

暨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第21届年会


7月28日上午,由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中国皮革协会皮革化工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皮革化学品学术交流会暨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第21届年会在济南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石碧教授、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钱小勇处长、中国皮革协会李玉中副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伍振毅秘书长、齐鲁工业大学陈嘉川校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来自科研院所、制革、皮革化工、合成革相关企业以及行业学术刊物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陈嘉川校长、李玉中副理事长、伍振毅秘书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钱小勇处长、中国皮革协会陈占光副秘书长、南京工业大学应汉杰教授、四川大学石碧院士分别做了题为“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进展”、“中国皮革行业发展报告”、“生物聚氨酯的研究进展”、“制革工业无铬化:战略意义、可行性及面临的挑战”的特约报告。会议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会议代表围绕着本届会议的主题:“新常态下皮革工业的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进行了认真研讨,对中国皮革化学品及相关领域的诸多问题发表了自己富有建设性的见解。

本次会议收到摘要114篇,全文98篇,到会代表300余人。大会论文、摘要和参加会议的代表来自全国14所大学,12所科研机构,71家制革、皮革化工和合成革相关企业,2家行业学术刊物。本次会议有30人次分别就国家科技政策、环保政策、行业发展趋势、皮革新技术及污染防治、高性能皮革化学品、生物质材料的利用、人造革合成革清洁生产新材料与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大会特约报告和学术报告,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次会议是皮革行业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探讨皮革行业如何在新常态下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一次盛会,达到了交流学术成果、沟通感情、促进我国皮革行业发展的预期目的。

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党委赵传山书记、中国皮革协会李玉中副理事长、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陕西科技大学马建中副校长分别在闭幕式上致辞。李玉中和马建中都对这次会议的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承办单位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会后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和齐鲁工业大学陶瓷博物馆。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