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

 

齐鲁工业大学皮革化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成立于1986年,199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0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2001年成为校级重点学科,2005年跨入省级重点学科的行列,拥有工学硕士、工程硕士、同等学力硕士学位授予权。皮革化学与工程学科所属的轻化工程专业2006年成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07年成为国家级第一类特色专业;2013年成为教育部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2012年成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

经过“十一五”和“十二五”重点建设,我校皮革学科已成为支撑我国东部地区皮革工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工程技术研发的主要平台,为山东省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皮革工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是中国皮革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皮革协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经过多年发展,2014年学校成立了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学院现有专业教师2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18人。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及企业项目30余项,其中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9项,建成省级和校级精品课程7门。

学院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途径,加强与企业的联系,邀请企业参与到教学中来,通过多种方式与一大批行业企业建立起产学研合作关系,与企业共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4个,取得了一批有应用价值的科研成果。通过将科研成果融入到教学中去,提高了教师素质和创新能力,形成了科研与教学的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