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轻工学部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6期“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在行政楼352室举行。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林应邀作了论坛主题报告。轻工学部、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彦春主持。

严建林以“立足达威,看制造业未来发展趋势及人才标准”为题,首先介绍了当下我国制造业在各个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指出皮革制造业将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的趋势。然后,他强调企业要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高科技与人才资源是分不开的,并详细介绍了企业需要的人才标准——自我管理能力、沟通能力、信息整合能力等,鼓励大学生树立“企业为我创平台、我为企业谋发展”的理念。最后,严建林围绕行业发展、职业定位和就业竞争力提升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期间,举行了校企合作本科生毕业论文资助颁奖仪式,此项目是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在本科毕业论文中开展产学研合作的一个案例,旨在加强校企合作,提高皮革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的实用性和质量。严建林代表公司向皮革学院部分教师颁发了本科毕业论文资助资金,后期还会对优秀论文进行奖励。

严建林毕业于四川大学皮革工程专业,2003年创立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2016年成功上市。他曾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拥有6项发明专利,曾获得201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4年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05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担任齐鲁工业大学校外创新创业导师。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