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皮革化学专家来我校开设实践技能课程
发布时间: 2015-04-10 浏览次数: 23

 
 
    为拓宽我校本科生国际化视野,加强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意大利皮革化学专家Sergio Columbo来我校开设实践技能课程。12月6日下午,Sergio Columbo先生在1号教学楼B221的首次授课中作了题为“皮革种类及制备工艺”的讲座。2010级皮革、应化及化工试点专业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Sergio Columbo先生结合工作中的实际经验,详细为在座同学讲解了动物皮的种类及地域、气候、生长年限等因素对同种动物皮质地和制革工艺的影响;剖析了哺乳动物皮的结构,讲解生皮变成皮革前需要清除的部分及原因;介绍制革的工艺流程,从beamhouse用NaCl抑制细菌生长及洗涤除去残留血液,到使用乳酸和NH4SO4等进行软化脱毛,再到浸酸和制革工艺中最重要的鞣制技术。
    Sergio Columbo先生的讲解全部来自实践,这对习惯从书本汲取知识的同学们是全新的方式,有力推动化工学院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应用型专业人才目标的实现。在今后的课程中,Sergio Columbo先生将走进皮革工艺实验室现身说法,将他的经验和知识传授给学生。
    Sergio Columbo先生毕业于意大利米兰大学,作为高级皮革助剂研发应用工程师和皮革工艺工程师,具有超过25年的皮革行业从业经历,迄今他已将纯熟的制革工艺、独特的皮革化学品制造配方和技术带到俄罗斯、土耳其、德国等20余个国家。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