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制革专委会2017年会暨中国皮革业论坛
发布时间: 2017-11-28 浏览次数: 105

    2017年以来,环保政策日益紧缩,生产成本持续上涨,市场环境低迷不振,皮革产业转型升级,产品更新换代的步伐逐步加快,制革行业亟需通过变革和创新探求新的发展机遇。11月20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国家皮革和制鞋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中国皮革协会制革专业委员会、《中国皮革》杂志社承办,福建省漳浦县人民政府协办,赤湖皮革工业园全体入园企业支持的2017年中国皮革业发展论坛暨中国皮革协会制革专业委员会年会在福建漳浦县隆重召开。来自环保部、环保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福建省漳浦县人民政府、制革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行业媒体的嘉宾和代表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皮革行业如何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并展望“皮革未来之路”。我院李彦春、靳丽强、杨茂老师参加了会议。

    皮革行业含铬皮革碎料的处置问题成为困扰行业的一个重大问题,为了探讨并解决这一问题,此次会议邀请到了环保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危险废物管理技术部博士郭瑞作主题演讲。她重点解读了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的形势和最新的政策法规,使得大家对于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的总体情况,特别是一些政策要求有了深刻的认识。来自皮革业界的几位企业家和皮革专家、环保专家,与郭博士一起,就“含铬皮革碎料的出路与应用”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对话,碰撞出了一些新思路和火花,郭博士给皮革行业含铬皮革碎料的处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分享了其它行业的做法,带给大家很大的启发。

    随后的一天,与会代表们组团参观了漳浦赤湖皮革工业园区,代表们耳目一新,赤湖皮革工业园区起点高,环保做的好,企业自动化程度高,使大家看到了皮革行业发展的未来,代表们感到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