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北安普顿大学Richard Daniel 教授我校授课
发布时间: 2017-11-27 浏览次数: 120

2017116日,来自英国北安普顿大学的Richard Daniel 教授来到齐鲁工业大学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为本科生及研究生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国际合作课程授课,针对不同年级学生,主要从以下几个内容进行了报告:“Leather- An introduction”、“Beyond the chemistryThe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Technology: innovation”。Richard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层层递进,从多方面对制革过程中条件控制的重要性、制革行业可持续发展策略(包括先进的循环技术、制革过程零排放等)、制革行业的社会责任感及未来发展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世界各地皮革厂的发展现状,课堂气氛活跃。Richard Daniel 教授还和皮革学院全体教师就全球行业发展状况、未来发展趋势及可能的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Richard Daniel,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客座教授,前“World Leather”杂志编辑,主要从事制革行业环境保护及制革污染零排放研究,包括先进的制革废液循环技术、工业化芦苇床在制革废水治理中的应用、制革新技术的研究等。

通过Richard Daniel 教授的讲授,同学们不仅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对皮革行业有了更深厚的感情。同时也为皮革学院的教师及学生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及交流、出国访问、访学等奠定了新的基础。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