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赴安丘暑期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8-20 浏览次数: 150

721日,我院部分合成革专业(方向)的学生在山东凯仕利合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期十天的工厂实习正式结束。张海涛老师和李楠老师带队一行共十一人参加了此次实习,通过这次工厂实习活动,老师和学生们都受益匪浅。

  

在为期十天的实践活动中,山东凯仕利合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门安排了刘力琨工程师对老师和学生进行指导学习。首先学生们分成三个实习小组,分别对工厂的一部(超细纤维和无纺布车间)、二部(湿法、苯减量、干法和回收车间)和三部(片皮、揉纹、印花和印刷等后整理车间)进行了三天的认知实习。对实习的结果进行交流学习之后,老师对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初步总结,学生们通过交流发现问题和不足,带着问题入厂进行第二阶段的实习。在第二阶段的实习过程中学生分积极的与生产一线的技术工人进行交流,对工艺流程有了更细致的了解。

  

完成对生产部们的参观后,刘力琨工程师为学生们讲解了超细纤维合成革的专业知识和生产流程,使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工厂生产的认识。最后学生们来到了企业的质检中心和实验中心进行了一系列的学习,并亲自进行了湿法打样操作。

  

通过此次实习,加深了学生们对于超细纤维合成革的认知,增强了对合成革行业的信心。从学校到工厂,从教室到车间,从对课本插图的想象到对现场工艺设备的触摸,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有力地提升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同时对不定岛纺丝设备、无纺布生产设备等工艺设备的感性认识,也为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次实习活动得到了山东凯仕利合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实习安排针对性强,指导老师认真负责,老师和同学都收获颇丰,实习取得了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