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部第33期“轻工学术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6-01 浏览次数: 112

531日,轻工学部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了第33期的“轻工学术论坛”。论坛邀请山东省皮革研究所所长、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副会长梁志新担任主讲人,轻工学部一百余名同学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彦春主持。

本期论坛以“我省皮革行业的概况与展望”为主题。论坛伊始,梁志新通过山东省皮革行业企业分布、主要产品产量分析了2016年皮革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使同学们对皮革行业的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他又从皮革制品业、皮革特色区域、推广应用信息技术、建设皮革行业技术创新体系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皮革行业的发展趋势。梁志新还对人工智能在皮革制品中的应用进行了展望,如个性化定制,革制品的舒适、保健及功能化发展等。最后,梁志新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期学术论坛的举办,使学生对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专业未来发展前景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增进了轻工学部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