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第4期“名企进校园”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05 浏览次数: 40


  为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定位,提高就业竞争力,实现优质就业,11月3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轻工学部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4期“名企进校园之总裁面对面”活动于行政楼352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了淄博大桓九宝恩皮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淑琴作了题为“求知若渴,虚心若愚”的主题报告。报告由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彦春主持。

  杨淑琴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指出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首先要学好专业知识,同时还要提高自己多方面的能力。杨淑琴从几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应该学习和具备的能力,一是培养职业精神,明确自己想要什么,给自己定个目标,并勇于追求自己的目标;还要培养自己良好的诚信精神,让自己成为可信赖的人;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今天能做的事情就不要拖到明天,不断提升办事效率。二是交流能力,包括口头和书面交流能力,能在短时间内清楚表达自己的观点,且让别人理解你的观点;三是数据分析能力,能够使用图表发现问题、简化问题;四是团队合作能力,能在不同环境下与他人合作,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五是影响他人的能力,这是优秀的人才能具备的能力。随后,杨淑琴给大家介绍了如何面对职场,她将人才发展分为人材、人才、人财三个成长阶段,她强调,现今企业需要的是既具备专业知识又有宏观常识;具备能够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懂得和别人合作与沟通;努力奋斗;具有面对困难,接受挫折,挑战失败的勇气,既具有情商还要有逆商;还要有自我学习与实践的心态,虚心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同时指出学习英语对皮革专业人才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由人材向人才的转变,最终成为能够将个人能力转化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财。

  随后,杨淑琴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疑惑,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淄博大桓九宝恩皮革集团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中高档皮革及系列皮革制品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主要生产中高档牛皮家具革、汽车坐垫革及高档真皮沙发、真皮包袋、鞋类、明胶和胶原蛋白等系列产品。生产规模在行业内位居前列,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在全国乃至世界皮革行业处于领军地位。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就业创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职业的规划有了更全面的思考,帮助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创业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