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 2016-11-02 浏览次数: 73


 2016年10月29日,皮革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应邀参加论坛的嘉宾有:上海富国皮革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项目经理李祥亮、德州兴豪皮业有限公司总工张金平、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皮革业务部经理于志淼、海宁铭扬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康、浙江瑞华皮革技术部经理刘中春等。本次论坛上,李祥亮针对制革工业中一个重要技术难点——防水革的生产做了详细的报告。长期以来,提高皮革的防水性能一直是皮革科研工作者努力的目标,李祥亮从表面张力入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防水革防水原理、制备防水革的关键技术及影响因素等。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是李工多年来工作经验的总结,对老师和同学们都有很大帮助。论坛嘉宾们与学院皮革专业的师生就目前制革生产的流行趋势、行业动态和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还针对学生如何适应企业需求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李祥亮被聘为齐鲁工业大学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实践导师。论坛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这次活动也是皮革技术群校企联动的首个成果。皮革技术群是国内皮革行业颇具名气的一个技术交流群,群友以企业技术人员为主,也有大专院校的老师参加。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彦春欢迎各位制革专家的到来,并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及技术人员的合作,为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指导。学院希望此类技术交流能够不断发扬广光,欢迎更多兼顾扎实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专家来我院讲交流。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