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清洁生产技术暨制革废液循环利用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商丘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0-25 浏览次数: 108


2016年10月22日皮革清洁生产技术暨制革废液循环利用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宝斯卡(商丘)化工有限公司举行。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河南皮革协会理事长朱岩,陕西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温州大学等有关专家教授及国内知名企业的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彦春教授、靳丽强教授、刘洁、张斐斐老师参加了会议。大家对废液循环利用技术的研发与生产应用情况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讨论。

会议由河南皮革协会理事长朱岩主持,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对当前国内皮革行业面临的环保形势及国内外皮革清洁生产技术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指出此次研讨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宝斯卡公司工程师苏家胜对制革废液循环利用技术的研发及推广应用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国内已有兴业皮革及其下属公司、冠兴皮革、华联皮革、黄骅德富皮革等多家知名企业在使用该项技术,在澳洲某制革厂也进行了生产试验。另外,国外的多家皮革杂志对该项技术进行了调研和报道。我校靳丽强教授对浸灰工段废液循环的有关实验进行了汇报,结果表明,循环几次后TOC值涨幅趋于平缓,硫化物含量没有显著增加。陕西科技大学的强西怀教授对浸酸铬鞣工段废液循环的有关实验进行了汇报,得出浸灰液和铬鞣废液循环技术是可行的。

与会的专家教授及工程师共同对废液循环技术在理论和生产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开诚布公,相互交流,认为该技术发展前景广阔。专家学者希望企业解放思想,积极采用此技术,为我国清洁生产和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努力。

为了进一步了解宝斯卡废液循环利用技术的生产使用情况,宝斯卡公司于次日(2016年10月23日)邀请全体与会人员到徐州兴宁皮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与该厂的有关领导及技术工程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