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制鞋业出口增加,利润微薄
发布时间: 2016-08-24 浏览次数: 49

由于越南制鞋业出口量大,被认为是出口换汇大户。但因缺少高标准鞋材和设计,加之资金短缺,越南制鞋业处境实际上是有名无实。

由于需要进口大部分制鞋材料,越南制鞋业生产成本居高不下。无法控制进口材料的来源是越南皮革和制鞋生产企业面临的最大困境。大部分企业需要进口90%的鞋材,这些进口材料主要来自中国、台湾地区、韩国和意大利。

设计人员短缺同样影响了越南鞋类产品的出口,越南鞋类设计款式和样式,加之国内生产的鞋材种类和样式单调,无法满足国际买家要求。

据官方统计数据报道,2014年越南鞋业出口额为103亿美元,占越南当年出口总额的7%。 2015年前9个月,鞋类产品出口增长了18%,出口达120亿美元。尽管如此,台湾地区和韩国企业在出口中囊括的绝大部分利润。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