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威杯”第二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6-10-18 浏览次数: 155

10月18日上午,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二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在福建省晋江市隆重举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巡视员王洪泽,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人事教育部主任刘素文,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林、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春等出席闭幕式。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轻工烟草工作部部长严红主持闭幕式。我校毕业生刘增伟、王洋洋、张越荣等同学获得了职业技能竞赛优秀奖。

会上,本次竞赛组织单位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林致辞。首先向所有竞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致以诚挚的祝贺,他说道,各位选手能进入全国总决赛,离不开长久以来的辛勤工作,他们是制革行业的骄傲;同时,达威作为本次大赛的赞助单位,产品得到大家的认可,也离不开达威人对高品质的追求和对高标准的坚持。希望借此契机,行业同仁共同努力,用技术、用品质携手谱写皮革业辉煌的明天!

最后,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做竞赛总结。认为大赛不仅展现出涵盖范围广、准备充分、各方共同努力、程序公开公平公正的特点,还将比赛内容与行业节能减排发展趋势紧密结合,体现出绿色制革的理念。他强调,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平台,是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渠道,有助于促进我国制革行业的技术交流和技术创新,加快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同时,技能竞赛的举办,也在全行业中创设了尊重劳动、重视技能、尊重人才的氛围和环境;极大鼓励了广大一线员工对工匠精神的追求,在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巡视员王洪泽发表讲话。他表示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皮革行业一定要高度重视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和人才培养。要创造条件,让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和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引导职工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要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术交流等各种技术创新活动,加快企业技术创新步伐。要在行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理念,培养造就更多的大国工匠,培养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推动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在揭晓大赛获奖名单前,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大赛总裁判长陈占光对本次大赛做技术点评,首先分析了赛事的设置难点,分别从时间、染色、工艺设计、风格把握、物性检测、能源消耗、理论考试等几个方面总结了选手的优点和不足,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称本次大赛既是一场高标准、严要求、高难度的赛事,又是公平、公正、公开的高水准赛事,在展示皮革行业一线员工风采、诠释工匠精神的同时,也达到了技术交流和共同进步的目的。他强调指出,虽然此次比赛难度设置得很高,但是在公平、公正的参赛环境下,绝大多数选手都表现得很好,充分证明了选手们的参赛实力非常强,确实是从各赛区选拔出来的佼佼者。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工作分会副秘书长单艳玲宣读荣获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二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皮革行业技术能手”的名单:

康伟涛河北无极县康惠达皮革有限公司

刘保昂河北河北东明牛皮有限公司

王刚林湖南湖南银河制革有限公司

甄向楠河北河北东明皮革有限公司

马海川湖南湖南立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张越荣福建福建瑞森皮革有限公司

崔河涛山东德州兴豪皮业有限公司

杨澍河南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

黄占璞河北河北开阳皮革有限公司

郭坚浙江富国皮革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李丽四川四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

张胜福建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张波浙江浙江富邦集团有限公司

王耀斌广东广州市番禺区嘉盛皮革有限公司

王永刚河南河南方圆皮业有限公司

向阳浙江浙江奇达皮业有限公司

王洋洋浙江海宁蒙努皮革制品有限公司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宣布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二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第三名选手:商丘咖浓商贸有限公司赵一静

中国轻工业副秘书长、人事教育部主任刘素文宣读获得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二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第二名的是: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许良缘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巡视员王洪泽宣布获得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二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第一名的选手为:德州兴隆皮革制品有限公司陈江涛

中国皮革协会周诚宣读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二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和优秀个人名单:

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二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名单

河北省皮革行业协会

河北省装备制造和冶金工会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

福建省皮革和合成革行业协会

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

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

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

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

湖南省皮革行业协会

广东省皮革协会

广东省工业工会

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


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二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特别贡献奖名单

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二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奖名单

(以选手姓名拼音为序)

白海东 浙江大众皮业有限公司

陈江涛 德州兴隆皮革制品有限公司

崔高俊 德州兴隆皮革制品有限公司

崔河涛 德州兴豪皮业有限公司

杜欣广 州市欣驰皮革有限公司

耿安  海宁蒙努皮革制品有限公司

郭坚  富国皮革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胡杰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黄海强 玉林市富英制革有限公司

黄占璞 河北开阳皮革有限公司

康伟涛 无极县康惠达皮革有限公司

李丽四 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

李印红 无极县唯佳皮革制品有限公司

李祖强 四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

刘保昂 河北东明牛皮有限公司

刘娟  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

刘伟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刘增伟 淄博大桓九宝恩皮革集团有限公司

马海川 湖南立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皮森  中牛集团有限公司

石从锐 佛山市南海里水宝昇皮革涂饰有限责任公司

王德春 湖南银河制革有限公司

王刚林 湖南银河制革有限公司

王晶  浙江卡森实业有限公司

王先诚 成都岚牌-辛普皮业有限公司

王洋洋 海宁蒙努皮革制品有限公司

王耀斌 广州市番禺区嘉盛皮革有限公司

王永刚 河南方圆皮业有限公司

向阳浙 江奇达皮业有限公司

许良缘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杨力河 北新中天皮革有限公司

杨澍焦 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

叶永彬 浙江通天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张波浙 江富邦集团有限公司

张胜兴  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张越荣福建瑞森皮革有限公司

赵一静 商丘咖浓商贸有限公司

甄向楠 河北东明皮革有限公司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轻工烟草工作部杨栋国宣读“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

德州兴隆皮革制品有限公司 陈江涛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许良缘

商丘咖浓商贸有限公司 赵一静

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组织参赛的各相关协会以及大赛赞助单位、支持单位颁奖,对他们的出色发挥与辛勤工作表示了祝贺和感谢。

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轻工烟草工作部部长严红宣布大赛圆满结束。参赛选手和出席的嘉宾代表对大会赞助单位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单位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