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赴沂南暑期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8-22 浏览次数: 66


8月20日,齐鲁工业大学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合成革专业(方向)在山东泽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期半个月的实习正式结束。山东泽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齐鲁工业大学合成革的实践实习基地,公司领导对此次实习给予高度重视。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刘洁老师、张斐斐老师带队一行共十人参加了此次实习,这也是我校第一批合成革专业方向的学生实习,具有开创性意义。

在为期半月的实践活动中,泽辉股份有限公司为我校学生专门提供了一套紧凑而又充实的教学方案,并安排了来自台湾的蔡岳鹏工程师对老师和学生进行辅导。包括理论知识学习、车间参观和实验室打样等。使学生既学习了专业知识,也亲自接触到了生产过程和就业环境,学生们对自己未来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规划。

实习期间,山东泽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还组织学生进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沂蒙红色博物馆,沂南红色影视基地等,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意义颇深的爱国主义教育。最后一天,举行了实习总结报告暨表彰大会,泽辉公司王彦波董事长就半个月的实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了表彰。

这次实习活动得到了泽辉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实习安排针对性强,指导老师认真负责,老师和同学都收获颇丰,实习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大学生实习活动,引导大学生更早的走出校门,深入工厂学习知识的同时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对青年教师实践能力的提高也有很大帮助。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