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部举办“与院士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06 浏览次数: 83

6月30日下午,“与院士面对面”活动暨第七期轻工学部大学生创业创新论坛在办公楼352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教授应邀作了论坛主题报告。轻工学部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皮革学院执行院长李彦春主持。


石碧以“天赋勤奋机遇为题,首先介绍了个人天赋和后天物质基础的关系,希望在校大学生要科学认识自己的天赋,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能低估自己的天赋,要有“自知之明”,要勇于发挥自己的天赋。然后,他分别介绍了自己高考时期、本科学习、硕士求学、博士阶段和国外留学的经历,围绕个人奋斗历程和事例,指出勤奋在个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期间,他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石碧介绍了文革时期、下乡插队时期、职称评定阶段和求学路上多位优秀老师对他的帮助,强调了机遇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学会抓住人生中的机遇,取得学业和事业的成功。石碧所作报告内容紧密结合大学生职业规划实际,事例丰富,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石碧院士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担任四川大学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国际皮革工艺师及化学师协会联合会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