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皮革专家王全杰教授做客“轻工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5-10-19 浏览次数: 110

10月13日上午,第9期“轻工学术论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王全杰教授应邀作了论坛专题报告,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皮革学院执行院长李彦春主持。


 王全杰首先介绍了自己在皮革行业的工作历程,鼓励在校大学生立足专业,学会坚持,将来成为对行业、国家和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专业人才。然后,他以“生物质材料的资源化利用与皮革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为题,介绍了生物质材料的来源、用途和优缺点,阐述了生物质材料与制革生产的相互利用原理,强调了制革生产废弃物的循环利用,分析了当前制革生产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及科学的解决途径。最后,王全杰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王全杰曾任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为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中国皮革协会常务理事。他曾四次承担国家攻关项目和国家863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王全杰一直和学校联系密切,关心皮革学科的发展,多次来校作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