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皮革行业协会工作会议在西安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5-05-18 浏览次数: 78

2015年全国皮革行业协会工作会议在西安落下帷幕

            

中国皮革网讯 中国皮革协会七届八次常务理事会暨2015年全国皮革行业协会工作会议于5月8日在西安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陕西省皮革工业协会协办。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特邀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全国各地方皮革行业协会、商会的理事长或秘书长,部分特色区域的地方政府领导,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共180多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确定为“适应新常态,创新促发展”,会议集中讨论了在新常态、新形势下,加快推动我国皮革行业转型升级、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提升产业竞争力等行业关注的相关问题。

会议主要完成了以下重要议程:

——5月7日上午,召开了中国皮革协会七届八次常务理事会暨2015年全国皮革行业协会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主持。会上,陕西省皮革工业协会会长韩云田代表协办单位发表致辞。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重点分析了2014年我国皮革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及通报了中国皮革协会2015年工作要点。

苏超英分析认为,皮革行业作为消费品行业与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密切相关。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皮革行业步入平稳发展新常态,发展面临的压力加大。2014年,中国皮革、毛皮及制品和制鞋业经济运行呈现出增速放缓,平稳增长的态势,销售、利润、出口等主要指标均保持增长,但增速全面缩至个位数,且增速全面回落,预计2015年,行业整体将基本延续2014年增长态势,销售收入、利润、出口有望继续保持高个位数增速,不会出现在去年基础上的大幅下降。

苏超英指出,行业要实现健康发展,就要着力改变生产模式,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创新驱动,围绕科技、品牌、人才做文章,化解行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从而推进行业转型升级。

——会议就中国皮革协会2015年拟开展的重要活动及事项进行了介绍。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对中国皮业品牌大会·北京论坛暨2015中国真皮标志/箱包/童鞋排头品牌颁奖盛典的筹备情况作了说明,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陈占光介绍了皮革行业最新的环保政策,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叶香菊介绍了全国首届皮具设计制作技能大赛的相关情况,中国皮革协会市场与展览部副主任马瑞华介绍了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的情况,中国皮革协会产业部副主任黄彦杰通报了1301毛皮走私案进展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宣读的《关于调整中国皮革协会内设办事机构的议案》。

同时,部分地方皮革行业协(商)会的理事长和秘书长进行了典型发言。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福建省鞋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军、广州鞋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小敏分别介绍了本地区皮革行业2014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15年协会的工作亮点,特别是交流了各地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的先进经验及做法,对于做好全行业各项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会议还举行了全国皮革行业协会杰出贡献奖和先进工作者的颁奖仪式。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浙江中辉皮草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中宣读了《关于授予2015年全国皮革行业协会“杰出贡献奖”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决定》。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等6名同志获得“杰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河北省皮革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家清等33名同志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等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5月7日下午,会议举办了新常态下行业协会的转型发展之路和国学智慧与管理者领导力提升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皮革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弓太生主持。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社团管理一处处长高成运就行业协会改革、管理、发展做了精彩报告;人力资源及管理心理学专家、厦门大学教授庄伟运用国学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提升管理者领导力的方法。专题讲座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行业协会商会管理体制改革精神,指引全国皮革行业协会的改革发展,提高协会管理者和企业管理者的领导力和创新力具有积极意义,深受与会代表的好评。

本次会议是在我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行业结构调整阵痛显现,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多,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的形势下召开的。面对新常态,如何主动作为,增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动性、自觉性,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的发展之路,推动皮革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是行业各界面临的重要问题。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主动适应新常态,巩固行业传统优势,实施创新驱动,才能行稳致远,保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