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术论坛”皮革环境保护主题报告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4-25 浏览次数: 146
    4月22日下午,轻工学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轻工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山东省皮革研究所副所长梁志新研究员围绕“制革与环保”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轻工学部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彦春主持。
   会上,梁志新指出,制革清洁生产应从源头消减污染并且提高资源利用率,从而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结合具体实例,梁志新从装备要求、资源能源、环境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制革清洁生产审核的具体内容和指标,并为同学们详尽讲解了“生产工艺、企业规模、包装以及废物利用”的相关知识。报告还对环保核查及制革行业规范条件进行了详细论述,充分说明了环境保护在皮革行业中的重要地位。梁志新以深入浅出的讲述方式极大地加深了同学们对制革行业环境保护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报告结束后,李彦春为梁志新颁发了“齐鲁工业大学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本次学术报告会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展现了皮革技术应用于现代生活的发展趋势,丰富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拓宽了专业视野,体现了轻工学部坚持提升学术交流层、拓宽师生学术视野、营造浓郁学术氛围的宗旨。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